這禮拜期中考

我有好有壞拉

所以就提早回家拉

因為星期五是考英文

我遲到

又早交

簡直就是神勇

所以我就早早就到台北啦

大概四點多吧

雖然台北有點下雨

我還是走路回家了

從昆陽

慢慢的走回來

一路上沒有什麼好風景

但是

這是一種感覺

本來想說看一看就坐公車回家

結果好像上癮了

想走以前上學、回家的路看看

有什麼不同

漫步在南港高中外的人行道

飄著一點點的雨

細細的看著

曾經身在裡面的校園

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進去看看

但是我沒有

我忍住了

曾經教導過我的任何老師

我都好想見一面

總覺得自己跟老師的感情很好(真是自以為)

在人行道賣糖葫蘆的阿伯

依然在還沒放學的時候

就擺起了攤位

等待著放學的盛況

好久沒有走的天橋

現在經過都是在車上呼嘯而過

以前都還想青蛙過街的說

現在反而懷念了起來

之前會路過的空地

現在已經把雜草全部都鏟掉了

光禿禿的真不習慣

高中時我有搬家過

這次真的沿著上下課的路走

想回到舊家

里民活動處如今已改變成「頂好」了

過去的里民活動、晚會、喜宴最常使用的地方已變成了商場

附近的雜貨店老闆

我想他可能慘了吧

生意會減少了

一間小廟也已經遷廟了

也不知道遷到哪裡

舊家也換人住了

不再是我們

已經是別人的了

感覺有點怪怪的

綠色的欄杆已經換上了紅色的新衣

看起來很不一樣

心想好了

該回家了

雖然只隔著兩條街

還是走在母校的人行道

東新國小

空空的校園

應該小朋友都回家了吧

看到熟悉的行道樹

台灣欒樹

果然跟新竹的不太一樣

新竹的它才剛剛要落花而已

它的花小小的

紅紅黃黃的

新竹地上掉了一堆

而台北的勒

已經開始結果了

綠綠的

現在只有一點點

長大之後會變的跟褐色

樹下有賣著車輪餅的老夫妻

他們是我以前的鄰居

看到我跟我點的頭

我也點頭回應著他們

記得國小國中時賣三個十元

雖然內餡沒有飽滿到會跑出來

不過卻很好吃

這一路上

心情很平靜

細細的感覺他們的不同

我覺得好久沒有這麼閒適自在的感覺

我還是習慣一個人去感受些什麼



搞的一副很久沒有回家似的

明明在新竹唸書還不到半年

而且還每個禮拜都回家

看來我好像真的又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iuo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